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松潘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松潘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会议上

县政府副县长    盛碧慧

20201023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县人民政府委托,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方案向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调整原因及依据

2020年预算执行中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债务发生变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相关规定,在执行中出现收支变动,应当进行预算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一)收入预算调整情况。松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625万元,预算执行中增加收83527万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收入516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补助收入65549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518万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2100万元、再融资债券资金720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相应调整为169152万元。

(二)支出预算调整情况。松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175万元,在预算执行中增加支出83527万元,其中上级专项补助收入65549万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2100万元可安排财力15878万元(特殊转移支付资金4595万元、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565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518万元、再融资债券置换年初安排到期债券7200万元),支出相应调整为161702万元。可安排财力中540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增量(脱贫攻坚资金总量调整为8400万元)、10478万元用于预算执行中追加支出等。

(三)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整情况。松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50万元,在预算执行中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518万元,其中超额完成收入68万元,减收财力补助3450万元,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整为4068万元。

三、动用预备费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预备费1000万元,在预算执行中,用于疫情防控、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应急抢险、森林草原防火及应急物资储备等1000万元。

四、政府性债务调整情况

统筹处理稳增长防风险的关系,着力构建借、用、还全过程的政府性债务动态防控体系。实行政府债务限额管理,严控债务规模,严禁借PPP模式、政府投资基金、政府购买服务等名义变相举债,全力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对没有收益的公益性事业发展项目举借的一般债务,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偿还,对有一定收益,计划偿债来源依靠项目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或专项收入能够实现风险内部化的专项债务,通过政府性基金或专项收入偿还,我县每年将偿债资金纳入预算全额保障。2019年末债务余额61981万元,2020年应归还到期债券7290万元,新增再融资债券7200万元用于置换到期债券,实际归还90万元。目前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为61891万元,其中一般债券43743万元、专项债券18148万元(站前广场建设18000万元、农村生活垃圾项目148万元)。核定我县政府性债务限额为103897万元,目前尚未突破债务限额。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关怀下,主动适应宏观政策新变化,严把预算支出关口,严控政府性债务限额,多措并举强化收入管理,努力把经济发展成果转化为财政收入的源泉,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促进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