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松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3号)

发布时间:2020-0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3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全县防控工作,松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全县上下做好疫情防控八个坚决到位,切实维护全县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防控措施坚决到位。做到三管控两禁止一关闭,严格管控好全县检疫卡点和监测点,不漏一车一人;严格管控好重点人群及返乡人员,不漏一家一户;严格管控好环境卫生和医疗废弃物,不漏一村一组。禁止一切群体性文化娱乐活动及佛事活动,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群体性聚餐(红白喜事、农村自办酒席、坝坝宴等)。关闭全县景区景点和大型经营性娱乐场所。

二、隔离观察坚决到位。各乡镇、村(社区)要全覆盖摸排返乡人员情况,严禁漏报、谎报、瞒报,卫生系统落实医疗设备、防护设施设备准备,医护人员全员到岗,严格落实对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松的学生、农民工及游客等人群的隔离观察措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疑似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一律采取医学观察措施。

三、宣传引导坚决到位。各乡镇、村(社区)要全覆盖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全县广大群众要支持中央、省、州、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系列管控措施。

四、督导督查坚决到位。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各乡镇、部门出现擅离职守、脱岗、空岗等情况,确保政令畅通,工作落实到位。

五、信息处理坚决到位。定期统计每日返松人员情况、从武汉返松人员情况、每日旅游人次情况、检疫卡点检查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等。及时公布防控政策及工作动态 。

六、物资保障坚决到位。维护好全县市场秩序,做好各类物资、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供应保障,从严查处价格欺诈、哄抬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七、群防群治坚决到位。县乡村组四级联动联防联控,追踪到人、登记在册、上门随访。加强对人流密集场所的监管,广大群众以居家为主,勤洗手、勤通风,外出自觉佩戴口罩。

八、责任落实坚决到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服从指挥调度,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松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