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政府副州长依当措赴我县开展川青铁路游客交通接驳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1日,州政府副州长依当措率队到我县调研川青铁路镇江关站游客交通接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参加调研。州政府副秘书长段建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益西降措,县政府副县长钟宇,州、县相关部门,大九旅集团、镇江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川青铁路镇江关站,依当措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川青铁路镇江关站的游客交通接驳运营情况,并重点就客流情况、通道设置、人员配备、应急处置等问题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松潘县对川青铁路镇江关站开通运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近期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州、县相关部门,大九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职能职责进行了发言。


依当措指出,川青铁路成都东至镇江关段正式开通运营,松潘正式步入动车时代,填补了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空白,进一步缩短了高原与都市的距离,对各族群众便捷出行、铁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依当措要求,要全面摸清游客底数,坚持以人为本,摸准每日高铁客流量,严格做好当前镇江关站免费接驳运输工作,并科学谋划元旦、春节、旅游旺季客流量高峰时期的接驳运输、游客集散、安保维稳、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不断提升游客来松旅游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融合多元交通需求,加大投资力度,拓展租赁包车、景区直通等业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运营实力。要推动民族地区发展,开展丰富多样的民俗活动,推进农产品精品化、高端化建设,全面展示松潘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历史韵味,增强当地群众对地域文化、民族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要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宣传管理云平台技术,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周末游、避暑游、研学游等多元需求旅游模式,实现一键旅游功能,并积极开发或引进网约车平台,加大综合运力供给,提升游客体验感、沉浸感、互动感、舒适感,营造良好的全域旅游环境。


依当措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加大日常巡查、养护力度,提升地灾处置能力,全力保障镇江关站至周边主要目的地道路畅通。同时,重点针对镇江关站及松潘境内存在的虚假宣传、未明码标价、欺客宰客等乱象及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开展重点行业执法检查,全力保障旅客合法权益及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松潘旅游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