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紧紧抓住交通发展的“黄金时期”,着力构建“一枢一场三轨道、四高六干多连接”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坚持把交通建设作为发展的“头号工程”,持续深入打好“交通大会战”,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投资规模持续扩大。2019年以来,全县启动铁路建设项目2个、完成投资120.5亿元,启动机场改扩建项目、完成投资2.4亿元,实施国省县道路新改扩建项目48个,累计完成投资46.82亿元。尤其是即将过去的2023年,投用交通项目7个,有序推进4个,完成固投5.5亿元。

路网结构不断优化。大力推进县道、乡道、农村公路等巩固提升,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建设全速推进,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969.8公里,17个乡镇国省干线全覆盖,实现了100%的县乡道路硬化、100%的村道水泥硬化,区域间互联互通能力大幅提升。

管护运行全面加强。全面推行县乡村“三级路长”,设置公益性岗位102个,及时开展路况评定、巡护巡查、问题整治,国省干线现代化养护体系基本形成。建成94个“金通·邮快驿站”,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全域实施,川青铁路通车后,开通游客免费接驳专线得到省政府高度肯定,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立体交通健康发展。11月28日,历经十二年,川青铁路青白江东至镇江关段正式开通,千年古松州一步跨入动车时代,西成铁路加快建设,九黄机场航线不断拓展,口岸机场建设进展有序,川汶、郎川高速即将落地,“铁公机”立体交通网越织越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