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以改革赋能助推管养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3-11-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3年以来,松潘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州创建。

“点面结合”农村公路管理探索出了新途径。建立了县乡村“三级路长”,与乡镇、村层层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实现了分级、规范、制度、常态化管理,102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路政、护路、养护工作,全力抓好日常养护、水毁抢修、绿化美化工作。

“标准养护”筑牢坚强有力的工作单元。对6条次差等路全面整治,修复损毁路面约20000平方米,规范处置平交道路1处,更换损坏标识标牌68块,清理沿线公路白色垃圾约20吨,修复损坏护栏132米。

“上下同心”抓汛期和秋冬保通保畅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及时疏通涵洞25处,清理边沟约185公里,整修路肩约3000平方米;加大秋冬季养护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在坡道、急弯、路口、事故多发路段及时实施、预防性养护,做到不良天气及时预警,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内外兼修”打造绿色风景线。建立稳定的养护经费增长机制,争取县级财政专项资金142万元,按季度拨付养护经费,满足了日常养护需求;拨付绿化费用2万元,支持乡镇对乡村、村组、景区道路进行绿化美化,建成绿色农村路200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