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何建华调研川青铁路(成黄段)站前广场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在调研川青铁路(成黄段)站前广场推进时强调,川青铁路青白江至镇江关段即将开通运营,标志着松潘将正式迈入“动车时代”。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高效率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站点、高效能服务发展,争分夺秒、保质保量,以最好的状态和最优的服务迎接即将到来的“动车时代”,以实际成效为阿坝州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川青铁路(成黄段)镇江关站、松潘站,何建华一行实地察看了站前广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现状,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深入了解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并通过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何建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工程建设目标,强化大局意识,各负其责、协作沟通、凝聚合力,确保在通车前建成。一要全力做好征地拆迁。立足工程需要和群众意愿,持续完善方案,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更加精准、保障更加有力、政策更加优化,一鼓作气打赢攻坚战,加快推进项目征拆“扫尾清零”。二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通车时限,倒排项目工期,强化要素保障,优化精准服务,精心组织施工,持续跟踪督导,全速推进项目建设。三要大力整治外部环境。持续开展铁路外部环境整治,做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风险排查整治,清除可视范围内的各类垃圾,并加强与铁路部门协调对接,构建多方共管、齐心共治的工作格局,创造安全、有序、通畅的运营环境。四要突出松潘形象展示。深化内涵、展示形象,加大文化建设力度,创作文化创意产品,通过有形的文化表达,更好地展示聚美松潘的大气、美好、温馨、热情新形象。


调研中,何建华还前往镇江关镇泥腿兄弟合作社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发展壮大现代农业产业,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建立品牌运营和管理体系,制定生产标准、产品准入、质量监管等具体办法,坚持全域化统筹、生态化主导、规模化种植、品牌化引领、市场化运营,推动特色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做响。同时,要支持和引导集体经济、新型经营主体和返乡人员发展产业,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多渠道多层次保障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县领导马劲松、益西降措、钟宇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