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何建华赴川主寺镇督导调研“山水工程”项目推进及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带队赴川主寺镇督导调研“山水工程”项目推进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川主寺镇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何建华一行沿着国道213公路,从川主寺镇镇区到尕力台,沿途实地调研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落实。他强调,城乡面貌最直接地反映了松潘的形象,最能让来宾留下深刻印象,也直接影响着州庆活动效果,各乡镇、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以干净、整洁、美丽的全域环境庆祝阿坝州成立70周年。


何建华要求,一要持续提升路域环境。全面做好公路路面、边沟、桥涵、边坡、施工现场等环境整治,全面规范龙达抛撒和经幡悬挂,及时清理白色垃圾、消除卫生死角;进一步规范服务区、购物点经营行为,尤其要加快沿线服务点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整治,对旅游沿线厕所进行一次大检查,大力整治厕所环境差等问题。二要全面提升城乡环境。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改善村庄公共环境,全面开展农家庭院、牲畜圈舍、家什杂物整治,营造整齐清洁的农村人居环境。三要不断提升水域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河道巡查管护、日常执法、巡查检查力度,全面整治非法采砂、污水乱排、垃圾漂浮、沟渠堵塞等突出问题,确保河岸规整、水质洁净。


在川主寺镇岷江源岷江自然资源保护子项目、松潘县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一期)与松潘县岷江东源川主寺镇段等“山水工程”项目现场,何建华一行实地察看地质地貌及项目开展情况,详细询问治理进度、难点问题、后续利用规划等情况,并对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何建华要求,一要全力以赴保目标,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改善,坚持挂图作战、强化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坚决确保完成山水项目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多措并举强管理,加强精细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资金规范使用全过程监督管理,强化项目现场管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推进依法依规、施工安全高效、质量有口皆碑。三要千方百计抓示范,把山水项目与流域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综合提升,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可推广、可复制的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