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花灯璀璨·松潘聚美” 花灯巡游 添彩省文旅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和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暨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仪式来临之际,松潘县第五届古城花灯会开启了预热模式,通过花灯比赛、花灯巡游等精彩的预热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松潘花灯,也引起各地游客对松潘县第五届古城花灯会正式开幕充满期待和向往,助力省文旅大会胜利召开。


910日晚7:30,松州古城一片灯火辉煌,藏羌回汉各民族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手拿花灯,精彩的舞龙作为领队,从北门出发,各族花灯舞队整齐排列,载歌载舞穿行在松州古城的大街小巷,现场锣鼓喧天,歌声飞扬。各花灯舞队踩着欢乐的音乐,舞动着手中的花灯,展示着松潘多元文化相融合、汇聚松潘独特的历史人文、民族文化、民俗风情,鲜艳的花朵在千年松州古城璀璨的灯光下闪耀着熠熠的光芒,呈现一片团结、繁荣、欢乐的景象。


各地游客也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跟随花灯舞队观看,他们喜笑颜开,沉浸在这盛大的节日氛围中,纷纷掏出手机用影像记录下这热闹欢腾的场景。


来自成都的李女士夫妇激动万分,他们庆幸这次来松潘旅游正好碰到松潘县在举办花灯会:“我们太幸运了,正好遇到松潘花灯会,看着松潘各民族团聚在一起,非常的开心,这就像习主席说的‘各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了,各民族更加团结了,真好!”


据了解,松潘县第五届古城花灯会以“花灯璀璨·松潘聚美”为主题,活动将在915日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中,将通过“线上+线下”的“云上会客厅”+“地方文旅”特色大聚会的展演形式,展开“传统花灯”与“新时代花灯”文化发展的时空对话;将松潘千年古城的“花灯歌舞”(本土非遗元素)融入与长江、黄河流域等相关主题活动之中,展演出一台花灯文化的“交流学习、交融共进”的歌舞盛会,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记者 张积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