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主持召开松潘县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西,县政协主席马骞参加会议。


何建华就近期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精心提炼,重点抓好刘坪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要认真收集梳理刘坪书记近年来的各类讲话和调研精神,明确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及时抓好整改,同时要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各乡镇各部门属地、属事责任。

二、精心谋细,全面抓细抓实花灯会各项工作。10个工作组要按职责分工抓好落实,一要抓细节目演出编排和统筹工作。二要抓细来宾的对接安排及后勤保障。三要抓细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四要抓细安全保卫工作。五要抓细群众互动、群众参与,确保第五届古城花灯会圆满顺利召开。

三、精细准备,全力抓实省文旅大会各项准备工作。一要抓好项目推进工作。扎实做好岷江源国家湿地公园治理项目,915日前各乡镇、各部门所有项目都必须针对是否压证施工、是否落实监管责任进行一次核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查处,依法处理相关人员。二要抓好文旅大会各项服务工作。各县级领导、相关乡镇、部门人员都必须要做好各点位的人员、卫生、服务、产品等准备工作,要驻点开展工作。三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县级联乡包村领导负责抓好镇坪到川主寺弓杠岭公路沿途环境卫生及庭院梳理工作。四要抓好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切实巩固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成果,加强日常监管巡查。五要抓好氛围营造宣传工作,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和即将召开的第五届古城花灯会,积极为省文旅大会宣传造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精心筹备,抓实抓好两个会议筹备工作。一要抓好党代会筹备工作,主动对接州上安排好党代会筹备,提前做好会议方案、党代会报告的撰写等准备工作。二要做好人代会筹备工作,要抓好代表名额分配、选区划分、各项报告的撰写工作。

五、精准施策,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汛期防灾减灾工作不能松,值班值守工作务必到位。二是交通安全务必抓实抓细,交通局、公路分局、运管所等单位要按照职能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全力配合,保畅保通。三是交警部门要抓好道路行驶安全,采取可行措施,增加上路执法频次。四是其他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安全生产监管。五是全面抓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按属事属地原则,逐级排查化解;切实抓好“三反两防”工作,坚决杜绝群体性事件、恶性事件发生。

六、精打细算,对标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对标年底经济指标任务,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冲刺,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二是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各类项目建设进度,各县级分管领导及联乡包村领导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三是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务必全面按时完成,县科技农牧局、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要加快示范村项目规划编制。

七、精准发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及生态环保工作。一是常态化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好人员检测排查等工作;并抓好并接种工作,各乡镇要加强组织排查,确保做到应种尽种。同时,抓好应急防控的准备工作。二是全面做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和迎接央督等相关工作,确保做到问题整改干净彻底,隐患排查全面到位,群众工作积极全面。

八、精细管理,扎实抓好作风建设工作。全面抓实抓细机关作风整顿建设工作,要规范请销假制度管理工作,规范上下班管理制度和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和习惯习惯,建立良好工作作风,树立良好人民公仆形象。

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积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