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内对口帮扶干部人才服务管理阿坝片区座谈会在松潘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李明悦)715日,省委组织部民族地区工作处处长袁筱林一行来我州指导全州省内对口帮扶干部人才服务管理工作,并在松潘县召开阿坝片区座谈会。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史福伟,阿坝州13个县(市)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领队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四川省持续深化省内对口帮扶工作方案》及新一批帮扶干部人才选派相关情况作说明,并由各县(市)新一批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领队作交流发言,各县(市)组织部汇报了省内对口帮扶援助干部人才服务管理工作。随后,阿坝州委组织部就第五批援藏工作收官情况和新一批对口帮扶干部人才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及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对省内对口帮扶单位和新选派对口帮扶工作队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县(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涉藏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对口帮扶援助干部人才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持续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持续深化省内对口帮扶。从战略全局来看,对口帮扶是我们中国特色的深度实践。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对口帮扶干部人才管理培养,为对口帮扶工作队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培养锻炼的平台、展示形象的展台。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做好省内帮扶各项工作。切实做好省内对口帮扶的主要工作,要明确帮扶规划的编制实施,确定帮扶目标、重点任务、建设项目和资金支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同乡村振兴规划衔接,要建设新的发展理念,融入新的发展格局进行编制规划,同时要结合实际、强化管理、补齐短板、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严管厚爱,促进项目落地见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履行组织部门的牵头责任。各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牵线搭桥、当好参谋、统筹协调、示范引领的作用,要增强援建工作队与受援党委政府、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扎实开展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及群众工作,确保衔接顺畅工作高效,为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