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4日下午,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2次会议召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建华赓即组织召开松潘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1次会议,会议听取了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情况,并就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从全球来看,国际疫情形势极其复杂,变异毒株已经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传播,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1.9亿,加之我国周边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输入性风险依然严峻;从全国来看,云南、江苏等省份陆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南京累计确诊本土病例35例,江苏中高风险区达21个,且确诊人员活动轨迹复杂,疫情传播风险较大;从全省来看,我省绵阳市出现1例新增本土病例,据流调显示,与江苏南京疫情存在联系,警醒作用明显,充分说明了防控的漏洞问题;从全州来看,当前正值旅游黄金期,入州入县人员多、流动量大,人员构成复杂,有国内人员也有国际友人,给我们“外防输入”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针对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防控工作重点,抓实抓细常态防控工作。一是突出人员排查重点。各乡(镇)、各部门要即刻组织,对14天内有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开展全员排查,严格实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确保每个乡(镇)、每个社区、每一栋楼和每一个人都有专人点对点的负责,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排查出的境外入(返)松人员严格落实“14+7+7”管控措施,对瑞丽、南京、绵阳等地区入(返)松人员,要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和入州14天内的健康管理工作。二是突出场所管控重点。突出抓好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养老机构、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日常清洁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等措施。充分吸取广东医务人员感染的教训,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举措。同时,引导群众、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零感染,这是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也是底线。三是突出监测检测重点。坚持人物同防,持续做好重点人员、重点环境、重点场所常态化监测检测,重点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三证明一报告”制度,切实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药店信息登记和预检筛查工作,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四是突出隔离治疗重点。要按照最坏打算做好最充分准备,进一步强化隔离治疗场所改造建设,加强疫情防控物资调度和储备,健全完善涉疫风险处置应急预案,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启动隔离、检测、治疗等程序,按照相关工作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坚决做到过程科学不乱、结果有序有效,切实阻断传播链,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五是突出全员接种重点。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加大力度、广泛宣传国产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做到“人等疫苗”而不是“疫苗等人”。同时,要全面落实“四有”措施,全力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应快尽快”,各单位做好全面动员工作,除禁忌人员外,原则上做到全覆盖,公职人员要带头接种,消除群众顾虑,确保高效完成我县疫苗接种任务。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效。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要求和职责分工,时刻把疫情防控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特别是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1个工作专班和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13个工作组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职,按照各自责任分工统筹各乡(镇)、各部门,组织好各村(社区)抓实抓好外来人员排查、全员接种、常态防控等各项防控工作。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联合县纪委监委、县目标绩效督查事务中心,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环保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督导,对查出的问题,要严肃督办、问责问效,对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甚至造成严重安全隐患的,必须从严追责问责,坚决守住我县疫情“零发生”成果!

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在松各副指挥长,黄龙管理局、九黄机场、松潘国有林保护局相关负责人,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