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何建华赴白羊乡调研防汛减灾、灾后重建、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12日至7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带队深入白羊乡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工作会议。


何建华一行通过入户交流、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对白羊乡6个行政村进行了走访,并就全乡防汛减灾、灾后重建、小水电清理整改、污水排放、垃圾处理、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详细调研。每到一个村,何建华都与群众亲切交谈,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土地结构、产业发展、人员务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


随后,何建华一行与白羊乡全体干部职工及驻村队员在白羊乡政府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听取白羊乡工作汇报,对白羊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白羊乡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何建华强调一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不松劲。当前,已进入主汛期,白羊乡要切实提高警惕、杜绝侥幸心理,充分认识今年防灾减灾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入开展地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灾后重建、河道疏浚和防灾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夯实防灾基础。同时,强化群众宣传教育,建立健全通俗易懂、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灾救灾推演,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汛期“零伤亡”。二要紧盯重大项目推进不松手。白羊乡和辖区内相关项目业主单位要围绕“质量、安全、进度”关键词,扎实推进灾后重建、河道疏浚和防灾工程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白羊群众力量,把好施工过程关、材料质量关、建设程序关、工程质量关,确保将项目打造成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的品牌工程。要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一方面抢抓进度,另一方面狠抓质量和安全,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同时,乡党委政府、村“两委”要坚持原则,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好群众解释工作。三要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不懈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领会“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深层含义,真正把群众的事情办好、问题解决好,以为民谋利、实干实绩推动白羊发展。同时,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不在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栽跟斗”,把国家资金用到刀刃上,用在老百姓身上,充分发挥各类资金效益。四要有序推进基层治理夯基础。创新方式方法培养德才兼备、公道正派的基层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的核心和平台作用,把基层组织打造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白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五要长效抓实常态工作求突破。要统筹兼顾,在确保近期重点工作不出疏漏的前提下,常态化推进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维护稳定、作风建设、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日常工作,确保重点工作与常规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同时,要树立创新思维,结合白羊实际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力求在常规工作中实现新的突破。六要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开新局。要科学把握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认真谋划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把政策、资金、机遇利用好,推动传统产业多元化发展,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短板,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发挥自我能动作用,主动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最终真正实现开新局。


县领导骆志权、张天虎及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