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七藏沟景区将于9月1日前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六月份高山杜鹃盛开,灿若云霞,十月份满山金黄铺洒,璀璨夺目,这便是七藏沟最美的时节。

七藏沟景区位于松潘县川主寺镇境内,距九黄机场约12公里、距黄龙风景区约48公里、距九寨沟风景区约78公里、距成都约350公里,是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约五十平方公里,其间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却渺无人烟。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等组成。

该景区规划面积约488.7平方公里,景区一期开发项目总投资为29933.89万元,是以高山平湖景观及藏传佛教文化为主体,以休闲体验式旅游为主要功能,集生态观光、户外体验、文化休闲、科考探险等为一体的高原山岳型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主要规划形成“一廊两心五沟”的总体结构(一廊:岷江河谷廊道,两心:沟口旅游接待中心、沟内鱼海子营地中心,五沟:阿翁沟—彩林游览体验区、祁让沟—高山运动体验区、红心沟—高山湖泊游览区、狼牙沟—藏文化游览体验区、葫芦沟—江源文化体验区)。

据悉,该景区一期开发项目建设内容为游客服务片区、鱼海子营地片区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40%,预计今年8月10日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于9月1日前投入试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