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31日,松潘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县委书记贺松出席会议,并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松潘新征程”为主题,从我党发展的重要时期、红军长征的重要历程、松潘发展历程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党课。他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的历史深学细研、融会贯通,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展好,真正把百年党史精神融入血脉、浸入骨髓、植入灵魂,并转化为谋划发展、破解难题、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贺松指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前行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全县上下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沉着应对各种困难,“十四五”新征程顺利开启,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增强历史自觉,锚定前进方向,激发信心动力,努力在新的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的内在需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始终不渝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巩固深化历次学习教育成果,以祛病疗伤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纠治各种不正之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把握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局,一以贯之在抓落实上使劲用力,扎实做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阶段松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三新”“三力”的内涵要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三新”和政治“三力”的重要论述,是指导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所在和行动指南,必须原原本本抓好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提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决策。发展“三新”的提出,为我们做好“十四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认真学习领会新发展“三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松潘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认真学习领会新发展“三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松潘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和人民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继续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严要求强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遵循,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内法规,使党章规定的基本原则具体化、制度化、规范化。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始终树牢“干事不出事、干事出成效”的工作导向,立足“两个大局”,积极主动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不断激发乐于担当的精神,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率先垂范,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7个乡(镇)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内的机关单位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