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小板凳义务监督队推动群众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你们施工队有没有资质?水泥有没有合格证?钢筋在哪里买的?质量合不合格?”在松潘县十里回族乡三岔坝村的施工现场,一位73岁的老人对施工方发出了四连问,这个老人就是该村的义务监督员茸交。

茸交,是一名有4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农村一线工作战斗几十年,退居二线后,他离任不离心,仍孜孜不倦的关心支持村上的工作,尽其所能发挥余热。

松潘县十里乡三岔坝村地处高半山,三岔坝村的入户路,是一条条土路,坑坑洼洼,高高低低,遇到了下雨天,拉点东西到家,脚下总是一步三滑,修一条水泥的入户道,成为群众盼望已久的事。当村两委几经争取,2014年项目正式实施时,为防止工程质量不过关,他主动请求成为项目义务监督员。不管风吹日晒,只要项目施工一天,他就拿着小板凳去监督一天,在他的监督下,工程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村民们终于有了一条干净整洁的入户路。

后来,凡是村上的项目,他都会拿着小板凳,风雨无阻的出现在施工现场。施工的每一天,他都搬个小板凳,坐在工地旁,看工人和沙浆,看他们打基础,看他们每一天的施工,杜绝偷工减料的苗头性,发挥自己的力量,让工程做好了,做扎实了,做阳光了,做透明了,让全村群众放心了,让政府的资金真正见效了。在他的监督下,该村村道、篮球场、文化广场等项目工程全部保质保量完工,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受茸交的影响,64岁老党员彭娃孝也拿起凳子加入了义务监督的队伍,成为其中一员。

除了对项目的严格监督,村级事务的运行,在茸交眼里更容不得沙子。村上的财务运行一直是村民关心的话题,2020年,已经7月底,村上第二季度的财务迟迟没有公开,8月6日,在村委会召开的“阳光问廉”坝坝会上,茸交坐在小板凳上,首先就向村两委发问:“财务为啥不按时公开,这里面有啥名堂吗?”。村委会立即对财务、村务、党务的公开时间、公开事项进行了一一回应,当场赢得了村民的肯定。茸交同时还利用闲余时间做好村里的环境卫生,使村庄始终保持整洁。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疫情期间,他端着小板凳,主动坚守疫情值班岗位,尽职尽责的当好一名疫情防控员;当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时期,他不顾自己年老体弱,端着小板凳,来到山脚卡点,监督村民和巡护员,严防火源入山。

如今,在老党员的带领下,三岔坝村的小板凳越来越多了,群众监督作用发挥得越来越好了,小板凳作用发挥了,工程质量做好了,政府投资效益提高了,民心与党心贴的更进了“我老了,做不成大事了,但我是一名党员,村上的事能出一点力,就尽一份心。”茸交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