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开展自然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川主寺镇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罗吾建措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明白了很多有关于湿地的知识。作为小学生,我认为我们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来保护湿地、保护生态资源、保护我们耐以生存的地球。”

3月30日,松潘县教育局、林草局、岷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联合川主寺镇、友青自然学校在川主寺镇第二小学开展自然教育活动—我们身边的“湿地朋友”主题活动。

三月正值首届“自然教育周”活动进行时,松潘县“推进全民自然教育,提升生态文明水平”为出发点,通过课堂教育与户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场有趣的自然教育活动,友青自然学校的老师通过图文并茂和详细的讲解,带领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湿地、身边的湿地有哪些、湿地对于人类生存有什么重要的功能、该如何更好地保护好湿地,及认识岷江源湿地的物种多样性。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课堂互动轻松愉快。

在户外活动中,通过同学们与老师一起共绘“岷江源湿地生命画卷”,让孩子们在自己动手涂绘画卷上的各类生物的同时,更进一步的认识了岷江源湿地的生物多样性,他们或直接为画卷上已有的图画涂上颜色,或按照自己的想象和认识在画卷上画上自己的创意,一会儿工夫下来,整幅画卷“活”了,呈现出多姿多彩的湿地自然环境。在活动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讲,并发放了相关宣传图册。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刻的认识到了湿地在人类的生存发展和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他们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从而自觉投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实践活动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