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消防演练有创新 串联机具灭远火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小姓乡是松潘的重要林区之一。为了确保林区安全,防患于未然。日前,松潘县小姓乡和松潘国有林木保护局605场联合开展了消防机具串联实战演练。以练代训,在检验防灭火战术可行性的同时也进一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此次演练总结了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在高位、中位、低位燃烧的三大特点,将消防机具串联使用,全面应对各个位置的火灾点火情,用有限的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小姓乡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消防队伍通过消防机具串联能够达到解决消防半径的问题。通过这样的演练形式,就能避免发现火情后,把机子拿到现场却没法打火的情况”。

小姓乡境内崇山峻岭,植被茂密,同时也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大难题。消防战线长,消防水泵水压弱,中、高位烧燃极其难灭。机具串联便是在多次演练后总结出来的更科学、可行的防灭火战术,成功应对了山高水压小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