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提升乡村风貌做好省文旅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拾掇庭前院后、拆除乱搭乱建、复土种花植绿、修枝剪叶塑形......近日,松潘县相继走出“清、拆、建、管”四步棋,改变国道线上乱建乱搭、乱贴乱挂、乱丢乱倒、乱停乱摆、色彩搭配凌乱等现象,助力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

拉网式清垃圾、清杂物。党员、干部带头,整合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贫困户等力量,分区分片对辖内污水沟、垃圾池、火灰堆等固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对河道漂浮物、田边地角废弃地膜等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生活生产杂物进行归总、集中,对破旧国旗进行统一更换,对小广告、“牛皮癣”进行全面清除。零赔偿拆除乱搭乱建。多次走访、协调,上门做思想工作,零赔偿拆除公路两旁围墙、栅栏、棚舍、破旧围墙及田间地角铁丝栅栏等。

“拖把墙头挂,火灰墙脚倒,垃圾河中扔,车辆路间停”曾经一度是国道213线上的真实写照。2020年,松潘县启动实施“六化三整治”工作后,各乡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进行专题调研摸底,全面梳理归总问题,精准制定实施措举,打响了“环境革命”。今年乘着乡村振兴这股东风,各乡镇继续加大力度打造美丽田园风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旅游县“颜值”。

如今松潘县道路宽敞整洁、车辆摆放整齐有序、河水清清、花草茵茵……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共治共享”的建设氛围逐步形成,由“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从“一时美”向“持续美”转变,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