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2021年上山收挖药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杨丹)3月底至5月正值广大群众上山采挖、收药的最佳时段,此时,也是森林火灾多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加强入山采挖、收药人员监管,强化采挖季人为野外用火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今年,松潘县统一规范化管理上山挖药、收药人员进山流程。

入山人员分为定点人员和流动人员,其中,定点人员需完成“信息摸排、登记报备缴纳保证金、领取入山证、扫健康码入山”四个步骤方可入山,入山后由乡镇工作人员及村两委人员安排到指定营区驻扎,挖药结束后挖药人员持综合考评表到所在乡镇退还相应保证金。流动人员需提前一周在所在乡镇登记报备,签订入山责任书,并领取入山证,每日入山前在入山口扫取健康码,上交火源方可入山。

入山后,收挖药人员需严格遵循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各类火种火源管控,严防森林草原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