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发放消防水车17辆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推进松潘县冬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乡镇消防救援力量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8日上午,松潘县举行消防水车集中发放仪式,为17个乡镇各配发1辆兼具灭火和洒水功能的消防车。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消防水车容积为1.49立方米,警灯、警报、宣传扩音器、水枪、分水器等随车配备也是一应俱全。相关人员还进行了实操培训,确保各乡镇都熟悉和掌握消防车辆的基本结构和操作技能。

自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松潘县高度重视,并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着力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制发了12个专项整治方案,设立了10个专项整治工作组,成立了全州首支“6+1”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创新推行了“两长一员”森林草原防灭火管护模式,并先后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通过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夯实基层消防基础、建强基层消防队伍、配足基层消防物资,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