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暨指挥部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8日,松潘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暨指挥部第三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东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黄强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议上的讲话》《罗文常务副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贺松强调,一要立足实际,认真分析问题短板。要继续在思想认识、设施设备、队伍建设、宣传引导、工作推进等几个方面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加大整治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坚决做到森林草原火灾“零发生”,坚决抑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二要突出重点,全力落实各项措施。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早抓、实抓、真抓,抓好常态宣传这个根本,做实火源管控这个核心,补齐基础设施这个短板,建强扑救队伍这个关键,用好预警监测这个手段,重视巡视监督这个重点,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措施上常抓不懈,行动上扎实有效,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要压实责任,确保防灭火工作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把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突出重点、找准差距、狠抓落实,加强协调联动,注重问题整改,严格督导考核,做深做细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做到贯彻上级部署不打折、执行县委决策不走空,努力向中央、省委、州委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县委常委华尔白,县政府副县长马劲松、甘健平,黄龙管理局、松潘国有林保护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