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杨丹)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围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春雷行动2021”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近日,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松潘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中,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特种使用单位28家,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压力容器18台,起重机4台,以及其他特种设备30余台。共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责令限期整改的隐患1起,排除安全隐患1起,立案1起,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和业主的安全生产行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有效遏制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经查,绝大多数企业和业主均有较强的安全意识,能较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操作人员均能持证上岗,压力容器能够按时完成周期检定以及年度检定,起重机能够按时保养,有应急制度。

据悉,下一步,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不断深化巩固前期各类专项整治取得成果的同时,切实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应急值守制度,增加安全巡查和运行检查频次,确保实出“隐患整治清零”,当好守护安全发展的“战士”,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