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李建军开展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及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1日,李建军开展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并慰问了僧人、老干部及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春节的祝福。

李建军先后深入到尕米圣山、尕米寺、山巴寺、牟尼后寺、肖包寺、拱北寺等地详细了解寺庙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的宣传普及、日常用电用火管护、扫防疫场所码进寺等情况,询问他们目前还存在什么困难。


每到一处,李建军都与寺庙僧人们亲切交谈,告诉他们要多给信教群众宣传护林防火、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知识,引导信教群众采取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煨桑。他指出,寺庙和学校一样是当地的学堂,文明、文化、知识的传播都需要大智慧的人,民管会主任、活佛等组织僧人们利用好“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开展佛寺活动”的契机,认真读书学习,要做好“两服务一传承”,加强文化传承和保护,服务信教群众,将寺庙打造成非遗文化基地。他强调,寺庙要处理好与党和政府、群众、游客等几个方面的关系,关键是要听党指挥,虽然信仰有差异,但目的都是要把祖国和家乡建设得更好,因此我们始终要坚持做到爱国、爱教、爱家乡。

在安宏乡肖包寺,李建军认真了解寺内藏香产业的制作、推广、发展等情况,并针对藏香的制作工艺、品质、包装设计、销售价格、味道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他指出,手工藏香产业要发展,品质最重要,品质提高了,销路和销量就不是问题,要在质量和品质上下功夫,将藏香做成文创产品,让人看到产品的用心和诚意,才能成为一个独特的品牌,才能发展的更好。


同时,李建军还给寺庙僧人、麻依村老村支书及安宏乡贫困户送去了春节的慰问和祝福,他亲切关怀他们的身体状况,与他们促膝交谈,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家庭成员变化、收入情况、存在什么困难及村上的整体情况、产业发展规划情况等。李建军强调,村干部要着重引导年轻人读书学文化,读书可以改变一代人的思想,一个地方民风的好坏、民众诚信度、思想素质高低都是文化的体现,因此,加强村民精神文明的提升是一项重点工程。老干部、村“两委”班子、脱贫奔康代表都要做好表率,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宣传正能量,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口罩、煤、粮油等物资都要提前储备好,过年期间上下齐心,做到不乱走、不聚会、不浪费,团结一致保护好我们的森林草原资源,平安过好春节。僧人们及老干部、贫困户都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听从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指挥,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将一如既往的带领信教群众感恩祖国、感恩党和政府,始终坚持做到爱国、爱教、爱家乡。

在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李建军详细察看了解了扑火队员们的食宿、训练、技能学习、物资配备等情况,并要求,在加强训练、学习强度的同时,要给队员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所到之处,李建军都要求相关乡镇要安排好森林草原管护员,随时管护好辖区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格监管非法野外用火现象,确保今冬明春森林草原不发生任何火灾事故。

县林草局、应急管理局、民宗局、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检查。(记者 张积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