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扎实开展河道清淤疏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杨丹)受白羊乡“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松潘县白草河流域(白羊乡段)泥石流堆积物堆积严重,对河道行洪断面造成严重影响,洪水下泄不畅,河道行洪能力急剧下降,严重威胁周边及下游村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河道清淤疏浚工作已迫在眉睫。

此次,计划清理河道总长5151米,清理总方量13.82万立方米。共分为六段:白草河干流谭家湾段、李兵河坝段、张家河坝段和梭子口段;白草河支流河坝沟半边街村段和下河坝村段。清淤疏浚工作2020年12月3日开始投入5台挖掘机、1台装载机、12辆背车、7个管理人员。截至目前已清淤完成半边街村段和下河坝村段已清理河道2.23公里,清理总方量4万9千多立方米。

通过此次专项清淤,已清淤段的河道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河道通畅,河水清洁。下一步,松潘县将加快推进清淤疏浚,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清淤疏浚工作,保障河道的防洪、排涝、供水等各项功能有效推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