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杨丹)为检验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综合能力和完善指挥体系, 2021年2月6日至2月8日,松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督导小组组织开展三次防灭火演练,参演人员共计780名;半专业扑火应急队、派出所、卫生院、松潘县国有林保护局与黑水县国有林保护局参加此次防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习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一是组织应急扑火队学习便携式抽水机、消防汞等器材的实际操作使用方法;二是进行现场应急处置演练,在临近水源地通过就近取水、水泵抽水扑救等方式进一步控制火情,并及时进行扑灭。

通过此次演练,极大地提高松潘县地方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使扑救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得到了的完善和补充,增强了松潘县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针对性和科学性。县级半专业扑火队伍更加巩固了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基本要领,提高器具使用专业化程度。

据介绍,通过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宣传,让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