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首次启用无人机空中巡查护林防火

发布时间:2021-02-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春节期间,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松潘县借助高科技手段,首次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和护林员巡查有机结合,织就全方位、立体化的护林防火网络,确保森林安全。

今年以来松潘一直持续干旱,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在春节期间,松潘县首次使用无人机和人结合的方式开展巡查。松潘县林草局川主寺镇站长马明贵告诉记者:川主寺林业站在春节期间,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加大对林区的巡护、巡逻加大宣传,给广大村民宣传野外不能用火在无人区利用无人机来巡逻、巡护。

据介绍,无人机巡查具有“快、全、细”的特点,可以减轻护林人员工作量,且机动性更强,具备在任何极端环境中远距离探测的能力,能够全天候、无死角地监测林区,自动识别可疑目标并持续监视,其数据实时回传功能可以有效地提高森林火险预测预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为森林防火指挥部科学决策、及时动作、有效指导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松潘县森林资源丰富,在各乡镇重要林区采取了“进山路口设卡、公路巡护常态化、远山无人机高点巡查”三级巡护模式,出动宣传车辆,护林员巡山等,全力加强森林防火巡护管控力度,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