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白羊乡受灾群众搬进过渡安置房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新的生活要开始了。”松潘县白羊乡下河坝村村民杨大哥晃动着手中刚领的钥匙,显得很激动。“买两个灯笼、贴上春联、准备一些挂画、置办一些年货……”他的房子是在泥石流中被完全掩埋了的,这段日子都借住在村里的日间照料中心,没有地方做饭很是不方便,这次在过渡安置板房里,专门给他分配了一间厨房。当天下午,他迫不及待地搬进新家,就等一家人团团圆圆过春节了。

2020年8月中旬,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松潘县白羊乡发生“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道路、水电、通讯完全中断,农田、房屋、基础设施等遭受重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松潘县用心用情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抢抓工期,为受灾群众搭起遮风避雨的温暖之家。

近日,“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受灾农户过渡安置房建设项目全面竣工并完成移交。安置板房按常住人口分配给受灾农户,白羊乡党委政府还向每户入住农户赠送了寓意吉祥如意的中国结,祝愿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日子越过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