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川西重镇 五彩古城》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21-02-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18日晚20:00由四川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承制的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之《松潘——川西重镇五彩古城》(上集)在CCTV4(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出。该片以和合共生为主线,以故事化的叙述体系和电影化的镜头语言,尽显藏羌回汉等多民族和谐共处创造出的多彩生活,一经推出,反响强烈。

国内首个跨屏全媒体大数据平台酷云监测数据显示,《松潘——川西重镇五彩古城》直播关注度及市占率位列全国第三,超过了同时播出的《风起霓裳》《正青春》等电视剧。央视索福瑞35城市网同时段收视排名第10,高出《记住乡愁》2月平均收视5.8个百分点,单期节目排名也较总排名前进一个席位。

松潘,作为川西高原上的边陲重镇,茶马古道上的商贸集散地,藏羌回汉等各民族聚居的五彩古城,“合和共生”的精神贯穿着它的前世今生。该片通过精美的画面、精细的表达和精彩的故事,生动诠释松潘古城各族人民之间戚戚相关,相依相存的关联,掀起“大美松潘”“松潘,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古城”等热议。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此片,看高原明珠松潘的风姿,听古城人守望互助的故事”“松潘,多民族大团结,多民族建筑特色的典范”“记住乡愁,又一次让我们看到了多民族融合的古城,各种风情交融在一起,别有一番魅力!”

记住乡愁,就是记住自己的根。《松潘——川西重镇五彩古城》中,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沉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该片的播出,激发了观众对多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引发对四川、对松潘的强烈好奇和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