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3日,我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六次会议,主要任务是:通报近期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学习省疫情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分析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东周主持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指挥部的各副指挥长,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

会上,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邱光勤同志就近期国际、国内疫情形势进行通报,传达省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纪要。县疾控中心主任寇燕领学《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的通知》(川疫指发〔2021〕2号)、《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川疫指发〔2021〕4号)文件精神。随后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依次报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各副指挥长依次作工作安排。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东周就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近期,国内各地疫情频发,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指挥长、工作组务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抓好排查整改。各单位要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对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单位职责,认真组织开展过滤拉网式排查,并对照各级督查检查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预期成效和完成时间,能立即整改的要马上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提出整改方案持续推动解决。三要强化措施落实。要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宴,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的“三个不举办”要求。要强化医疗卫生服务,做到规范服务行为、规范信息报送、规范患者转运“三个规范”。同时,要强化冷链食品监管、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五有一网格”精准防控要求,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全面扎牢疫情防控关口。四要完善工作制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进一步健全疫情工作战时日报告制度,及时将各工作组和工作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汇总,并向州指挥部、县领导小组及县指挥部等报告每日动态。五要压实职能责任。各职能部门要督促指导本行业、本系统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衔接、形成合力。同时,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实,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疫情输入、蔓延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影响疫情防控大局的将全县通报并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