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夜晚灯影下的松潘古城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古名松州,四川省历史名城,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古为用兵之地。史载古松州“扼岷岭,控江源,左邻河陇,右达康藏”,“屏蔽天府,锁阴陲”,故自汉唐以来,此处均设关尉,屯有重兵。

2020年全面完成松潘古城内仿古建筑景观灯光亮化后,松潘的夜景焕然一新,更加丰富起来,特别是古城A、B地块夜景观的打造以及景观雕塑,提升了古城整体风貌效果。

每当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松州广场、古松桥、新松桥、四道城门、步行街等古城内的亮化灯慢慢地亮起来……松潘的夜是丰富多彩的,灯光重塑后的夜景一一呈现,显得更加生动迷人,夜晚欣赏松潘古城的夜景,别有一番味道!

对于慕名游玩的游客来说,松州古城也许很苍老,吸引着人们去体验和感悟松潘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但对在这里世世代代居住的藏、羌、回、汉各族群众来说,古城又是熟悉的、深刻的,更是一种情怀的寄托。(周科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