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公司+种植大户+贫困群众”发展药材产业为松潘经济注入活力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7年开始,大邑帮助松潘引入龙头企业,用“公司+种植大户+贫困群众”思路发展药材产业,为松潘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引进公司,药材销售有保障。在新塘关村、德胜村等村引进利民中药饮片公司指导和收购松潘药材,群众通过自主种植、务工、土地流转等形式已实现增收30余万元。并带动周边贫困户就业,帮助每户增收近5000元。药材上门收购,让群众销路不愁。

利用经验,助力“松潘产”走出大山。2020年,四川通利荣松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松潘生态农业创意园落户,并建成了药材加工基地,药材收购量大增。各种检验、干燥、切片、包装设备已经安装到位,操作这些设备的工人都是松潘人,解决当地更多人的就业问题。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大邑援藏工作队还把大邑县地理保护标志产品的发展经验向松潘传授。目前,本地的羌活、大黄、花椒等已申请了地标产品,高原生态价值得到了很好的体现,2021年,松潘的许多产品还将远销到东南亚市场,走向国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