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8日,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审议修改《松潘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松潘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松潘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县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安排部署近期政府重点工作。



就政府近期重点工作李建军强调,要把住关键环节,抓实抓细新冠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立足于“防”、着眼于“准”、落实于“细”,压紧压实地方属地、部门主管、单位主体和公民个人“四方责任”,全方位强化防控能力建设,保持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实行“三个不举办”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宴,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红事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新风尚。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做到三个规范规范医院、药店、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行为、信息报送、患者转运落实五有一网格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的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强化冷链食品监管、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健全四级网格包干体系,健全完善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四级网格包干体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统筹调度抓实抓细综合物资保障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全面做好口罩、防护服及有关应急物资生产、储备、调运等保供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强化市场供应保障。加强产销衔接和货源组织、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肉类和蔬菜等重要储备商品管理,有力保障菜篮子商品市场供给。强化春节期间物资保障。加强对全县商贸流通企业经营情况和全区消费情况的监测分析,拓宽供应渠道,确保市场供应有序稳定。

坚持综合施策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聚焦春节、冬闲等重点时段,以管住火源作为工作关键、以管好人员作为工作核心,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把控好源头防治关,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加强人员监管,压实未成年人及特殊人群监护人监护责任,决不能发生人为火灾出现人员伤亡强化队伍建设,构建权威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和专常兼备的应急力量体系,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引导,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硬仗。

科学研究谋划抓实抓细项目建设管理深入研究各行业领域政策导向,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科学研究谋划更多高质量、能落地的政府性投资项目。全面加快2021年第一批政府性投资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确保开工令下达后,大部分项目能立即进场施工,为全县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主动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服务,推动更多未落地项目在松潘落地建设,已开工项目优质高效推进。

突出重点领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进行早部署、早安排,着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到人头,提高安全生产支撑保障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聚焦重点路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前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围绕城乡消防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对“三合一”“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检查,切实落实安全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聚焦重点行业,抓实抓细欠薪专项整治。严格按照分工责任,分级负责,属地负责原则,督促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完善落实农民工工薪相关制度。对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再排查、再梳理,特别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有企业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必须从快从严调查核实、依法处置,做到案结事了。同时,始终保持诉求渠道畅通,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完成两清零目标。

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州、县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固废“歼灭战”,扎实推进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深入实施“三域一居”“六化三整治”行动全面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自觉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对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对保留、整改、退出三类小水电分类施策,理清小水电清理整改的职责分工,明确整改责任、加强协调联动、限时销号清零,对违法违规的该停就停、绝不开建,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底线并以此为契机,落实小水电常态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

要关注弱势群体,抓实抓细民生保障服务。全面摸清全县困难群众底数,精心组织实施好帮困送温暖工作,扎实做好特困户、五保户、患大病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关爱保护,妥善有序安排小河、白羊等地区受灾群众冬春生活,从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政策性保障措施入手多解群众燃眉之急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确保困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安全过冬过节,不发生极端非人道事件

要围绕和谐稳定,抓实抓细两项重点治理。聚焦县两会、春节等特殊时段,紧扣毒品、酒驾、赌博、偷盗、恶意欠薪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重点区域林政管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可控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谋深做实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做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系统开展宗教领域创新治理,深化“一寺一策”工作,确保和顺稳定。

保持高压态势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县委各项规定,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不懈转变政风作风,进一步把防范和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抓常、抓细、抓长积极引导和督促分管领域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红线意识,自觉做到始终敬畏法律敬畏纪律,决不能公款吃喝送礼、滥发各类津补贴、收送电子红包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东周,副县长盛碧慧、马劲松、甘健平、刘雪婷、骆志权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杨兴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树成,县政协副主席张天虎,毛儿盖寺管会主任任真觉,松潘国有林保护局副局长龙瑞泉以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群团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各工作部门挂牌的行政机构、直属事(企)业单位、部门管理机构和省州驻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