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全力做好古城墙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历史悠久,自唐武德元年(618)筑松潘古城,距今已一千多年。松潘古城墙全长6.211公里,有城门七道。由于松潘古城规模宏伟,气势非凡,其城墙的长度、高度、厚度、浮雕石刻的精美是首屈一指的。是研究岷江上游明代古城墙建筑风格的重要实物,该城墙1991年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由于受8·8”九寨沟地震,“8·16”松潘强降雨的影响,造成觐阳门(东门)顶部不均匀沉降,局部低洼积水,无法排水,导致城墙墙砖及条石等砌筑材料侵蚀、门洞鼓胀、拉裂,城墙渗水病害,严重影响城墙寿命及稳定性,极有可能造成觐阳门(东门)门洞坍塌。为保护文物的安全,松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109日正式启动了觐阳门(东门)抢险加固治理工程,截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