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李建军赴黄龙管理局、黄龙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带领县政府办公室、县民政局、县林草局、县应急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赴黄龙管理局、黄龙乡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村“两委”换届选举、防灾减灾等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庭才陪同调研。


李建军在黄龙管理局调研时强调:黄龙管理局要与县委、县政府并肩作战、积极协作,一是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推进“林(草)长制”“两长一员”落地落实,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做到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全覆盖,坚决杜绝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二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黄龙管理局与县级相关部门、属地乡镇的沟通、交流渠道,实现信息及时共享,为疫情防控赢得时间和主动,同时,做好景区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测等工作,并提醒游客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三是全力做好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景区景点、游览游乐设施和安全防护设施等重点领域的检查,严防各类旅游安全事故。同时,做好游客行为监督管理,保护景区自然环境安全。黄龙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为仁陪同调研。


李建军在黄龙乡调研时强调:一是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问”及中央、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1+8”、州“1+10”、县“1+12”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禁严控野外用火源头,切实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项举措,严格重点人群管控,扎实开展民房用电、家庭用火、远牧点生产生活、加油站运营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治,找准问题短板、细化整治举措、落实整治工作,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草原防火灾发生。二是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落实村“两委”换届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以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为目标,认真做好选情摸底调查以及风险隐患排查,提前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严格履行换届选举各项程序,落实党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三是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治、督查督导、交通执法等工作,特别要做好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整治以及重点人员宣传教育,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四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相关要求,不断织密疫情防控各道防线,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做好实名登记、巡查管控、食品安全监管、环境整治、卫生消杀等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疫情防控。五是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年末建设项目收尾工作,及时排查整治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切实提升项目建设实效,同时,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主动对接省州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规划,积极、科学谋划2021年建设项目,为辖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建军一行还看望了道路卡点执勤交警,向面对严寒依然坚守一线、忠诚值守的全体执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并要求执勤人员在做实各项防护措施、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好重点路段的交通管理,确保车辆道路行驶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