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200亩青贮玉米收割 牲畜冬饲草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红土镇是典型的农牧结合乡镇,全镇牲畜量达20000余头,农牧民群众冬季青贮饲料需求缺口较大。今年红土镇热窝村达娃种养殖合作社因地制宜实施创新优化种草养畜,种植青贮玉米200亩,不但解决了牲畜越冬难的问题,也为合作社社员增加了收入。

红土镇镇长唐宁告诉记者:“这一片就是我们热窝村的种养蓄基地,我们种植了总共200亩的玉米,现在长势非常好,我们预计亩产可达到3到5吨,我们计划5天内全部收割完做成青贮饲料。”

合作社将收割的青贮玉米发酵加工成青贮饲料,为每户社员增收2万元左右,在守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也达到了畜牧业逐步可持续发展。

通过种养结合、草畜配套、循环发展可真正实现农牧民群众在圈养牲畜的过程中实现自给自足,达到了草蓄平衡,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形成生态效益良好、经济发展快速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