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川西北高原唯一成兰铁路松潘制梁场首片T梁浇筑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经过5个多小时奋战,中铁八局七公司成兰铁路松潘制梁场首片T梁浇筑完成,标志着川西北首个铁路制梁场T梁生产拉开序幕。松潘制梁场是川西北高原唯一一个铁路制梁场,负责成兰铁路(松潘段)1346片T梁的预制任务。

据介绍,此次预制的首片T梁长32.6米,宽2.28米,高3.16米,重量近150吨。梁场全体员工克服了高海拔、低气压、物资匮乏、运输难等不利因素,先后完成5套T梁底模、2套T梁侧模(32米)的安装调试工作,为梁场首批T梁预制提供了有力保障。

松潘制梁场首片T梁的成功浇筑,意味着成兰铁路线上线下施工进入平行状态,为后续桥梁架设、桥面施工、顺利铺轨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于推进成兰铁路全线施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成兰铁路是我国又一条在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修建的“天路”,客货共线,属于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该条铁路建成后将结束川西北部没有铁路的历史,为进出川西北和甘南地区提供了更为经济、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方式,将极大地促进川西北和甘南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完善中国西部铁路网、促进西南与西北两大区域联系和进一步扩大西部开发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