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返乡青年养殖杂交藏香猪成绿色养殖新品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岷江乡新塘关村的泽仁能周,就是广大返乡创业青年中的一员。

泽仁能周的创业初试以失败告终,他决定还是老老实实的种地、偶尔做点土特产生意养家。时隔多年后,他看着国家的很多帮扶政策逐渐出台,一批有为青年搞养殖业也走的不错,他当初的创业梦又一次燃起,他不甘心还是想再去试一试,只是这一次他是先做好了准备的,他决定这次要利用老家的有利自然资源走生态养殖路线。“2017年的时候,我又组织我们亲戚些,养藏香猪,走生态养殖路线,当时我们买了30头母猪,在我们的老家空心寨这个地方放养。”

这一次他们顺利的搞起了藏香猪养殖,空心寨海拔高,地处高山,记者跟随泽仁能周一行人骑着摩托沿着陡峭蜿蜒的山路来到空心寨,映入眼帘的是大山、绿树、大草坡,空气清新,蓝天白云,几幢已经显得有些破烂的古楼房在这美丽的画卷中矗立着,沧桑感和神秘感十足。泽仁能周没想到的是在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高山上生态养殖藏香猪,却迎来了意外之喜,那就是自己养殖的藏香猪是放养,慢慢的与山上的野猪杂交成了新的品种,让生态养殖真正实现了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泽仁能周介绍:“因为所养殖的藏香猪是放养,放养过后就产生了野猪和藏香猪的杂交品种,五月底六月份就直接放养,到了十月底的时候,就喂自家种植的洋芋,再买些玉米掺杂着来喂。” 这样的养殖,忙的时候就忙自己的事,隔三差五上山清查一下猪的数量就行了,猪到了春夏吃青草,秋冬喂自家种植的土豆和买来的玉米,泽仁能周和亲戚充分利用空心寨的土地,就地种植土豆喂猪,也就免去了他们山上山下运送土豆的辛苦了,真正实现了资源的充分利用,节约了不少的成本。生态绿色的新品猪肉成了人们追捧的新贵食品,逐渐也回收了不少成本。“到目前我们可能卖的有50头左右,大概卖了六万多块钱了。”泽仁能周说。

藏香猪的顺利养殖,让泽仁能周和亲戚们想到了扩展养殖,他们看到了高原特色产品牦牛肉很受欢迎,价格也可观,于是决定在养猪的同时也养牦牛,都是放养,也不会增加太多额外的工作量,还能增加收入。相信在泽仁能周和亲戚们的摸索和不断尝试中,他们的养殖业发展会越来越好,他们的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也终将会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