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围绕“三个着力”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松潘县正式启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提升松潘城市软实力、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作为纵深推进“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高原生态家园”的有力举措,牢固树立抓创建就是抓经济、树形象、促发展的理念,以最大的决心、更大的气魄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开展创建工作。

着力提升文明程度。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组织宣传委员和各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浅出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基本内容。继续开展好文明社区、村镇、单位创建和“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全力推动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开展好“平凡英雄·情聚松潘”孝、善、和、诚、俭、美传统美德活动。抓好“小手拉大手”“争做美德少年”等各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等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交通法治和交通文明意识,引导群众文明出行。通过招募等途径成立“文明交通”劝导引导队伍。头戴小红帽,耐心劝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机动车主文明礼让,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安全过马路;对乱扔垃圾、随地吐啖等不文明行为也会及时劝阻,倡导群众文明出行,争做文明松潘人。对阻挠、妨碍整治工作的人员依法处置,形成综合执法的合力。

着力提升环境面貌。全面排查清理存量垃圾,加强精细化保洁工作,加快道路保洁由清扫向清洗迈进步伐,强化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加强县城环境卫生监督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加强渣土清运监管,严厉查处渣土车辆超载、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国省道沿线环境卫生管理,加强河道沟渠环境卫生管理,加强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加强公园、游园、绿地环境卫生管理,加强县城公厕管理工作。大力开展县城容貌景观整治。开展公共设施整治行动,开展县城街景整治行动,全面整治户外广告、门头牌匾。

着力形成共建合力。充分调动广大民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把群众对“高原历史文化名城”的憧憬和向往转化为创建的具体实践行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主题活动。联动机制到位。建立县、乡(镇)、村(社区)“三级联动”的纵向机制和辖区单位、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多级联动”的横向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共建共享。通过印发创建宣传品、组织创建宣传活动、入户走访等方式,扎扎实实开展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支持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