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农业产业园区发展“以工促农”新理念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产业布局合理。松潘生态农业创意园为1+5布局,即以松潘县绿色生态园(青藏高原农畜产品加工集中区)为核心,带动5个种养产业功能区,即:松潘藏红花椒产业园区、南山贝母农业花园、水晶高原生态蔬菜园、红土藏香猪牧园和圣地花海,5个功能产业园区以松潘5大特色农畜产品为代表,实现产业联动、创意创新,是发展以工促农的重要探索。

品牌建设突出。松潘生态农业创意园利用园区平台化、实体化、品牌化、市场化叠加功能,已实现标准化建设全程全覆盖,建有追溯体系等数字农业平台。重点做强松潘花椒、松潘贝母、松潘莴笋、松潘藏香猪和薰衣草观光5大农业品牌,松潘贝母已获国家地标产品认证,松潘莴笋、松潘花椒、松潘羌活等特色品牌正在申报地标产品认证

科技支撑有力。利用“832”平台,引进国有企业云背篓公司入驻松潘县生态农业创意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编制《松潘生态农业创意园运营策略》,并以云背篓公司为核心,引进多家涉农企业,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新模式,打破政府包揽一切的传统做法,成为政府小投资撬动企业大投资的典范。通过在松潘绿色生态园建设专家大院,在藏红花椒产业园区建科技工作站,和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深度合作等多种方式,为园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