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坚持“一盘棋” 全面统筹健全攻坚体系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松潘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坚持上下联动、左右统筹,调动全域力量向脱贫攻坚聚焦聚力,构建起一盘棋工作格局。

健全责任体系。贯彻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工作要求,分级分层成立县、乡各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整合省、州、县、乡、村五级人力,落实35名县级领导联系17个乡(镇),261名科级干部联系147个村(社区),选派95个帮扶单位、55个驻村工作队、57名第一书记、59名农技员帮扶55个贫困村和2个插花式非贫困村,1263名县乡两级干部结对联系帮扶2131户贫困户,构建起县有指挥部、乡有脱贫团、村有工作队、户有帮扶人金字塔式脱贫摘帽攻坚责任体系。

健全规划体系。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目标,制定《松潘县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中共松潘县委关于着力破解深度贫困问题如期实现脱贫奔康的决定》分年度配套制定22个扶贫专项方案,量身打造作战手册,推动总蓝图转化为施工图按照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旅则旅,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量身定制55个贫困村脱贫规划,做到规划到村、项目到户、增收到人,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健全投入体系。科学统筹上级财政扶贫资金,积极承接东西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自2014年以来,共整合不同渠道、不同项目、不同来源资金16.824亿元,构建起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多元化扶贫投入格局,精心编制并实施脱贫攻坚对标促进和巩固提升项目2491个,推动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各项指标全面达标,制定出台《松潘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松潘县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等系列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确保资金高效安全使用,做到了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