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25日,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第廉政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四川省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阿坝州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精神。

县发改局、县住建局、财政卫健人社局、县国投公司依次廉政工作进行发言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建军就廉政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政府系统反腐倡廉新形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这些重要指示精神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标定了方位、指明了方向,充分证明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攻坚克难、一以贯之,持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取得新进步。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把“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作为重要抓手,承接好上级下放权限,继续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改进“一窗受理、集中出件、网上审批、限时办结”等环节,加快政务服务“一网办”“就近办”“马上办”,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要强化公共资金监管,全县上下必须要牢固树立“政府系统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支出全过程管控,严格部门预算,严格资金管理,深化资金绩效评价,围绕“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对效益不高的项目一律调减,直至取消,造成影响的严肃追责。要严格财经纪律,全面清理“小金库”、坚决杜绝“账外账”,彻底铲除公共资金使用领域腐败滋生的温床。要狠抓“五项经费”,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民生支出。强化公共工程监管,针对项目建设资金,要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将确定实施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全部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坚决做到项目不审不招投标、不审不变更、不审不拨款,对所有纳入预算的公共资金进行全过程监督、全过程审计、动态化控制,及时防控和规避风险。强化公共交易监管,做到统一平台、应进必进、阳光运作。要严格执行招投标、政府采购管理制度,落实采购人全程监督负责机制,加强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围标串标,促进公共交易透明、规范、廉洁、高效。加强重点领域治理,突出疫情防控领域、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灾后重建领域的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徇私枉法、侵占挪用等问题。加强基层治理和反腐倡廉,把扫黑除恶、社会治理和反腐败结合起来,将惩治的利剑对准群众反应强烈、深恶痛绝的各类“村霸”“路霸”等黑恶势力,以零容忍的态度,挥重拳、下狠手,铲除发展“毒瘤”。坚决落实好惠企纾困政策,要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落细,对上级出台的减税降费、稳岗补助、金融债券等政策研究好、落实好,使优惠措施落实到企业、落实到人头。

要自觉履职担当,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带动,突出全员参与,凝聚工作合力,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守牢纪律规矩,抓常抓长强化作风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地打好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树立清正廉洁高效的政府形象。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军,县政府各在家副县长,县政府工作部门县委、县政府双重管理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省州驻松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杨兴荣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委有关部门、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群团组织、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