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全力保障安置点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紧急应对松潘县“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松潘县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对受灾群众安置点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安置点供餐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储存、加工过程、生活用水、场所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向受灾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他们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重点对受灾乡镇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帮助指导受灾的食品经营者积极开展自救工作,早日恢复正常经营。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将发霉、变质、受潮,水泡的食品进行销售,严控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销售。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对食品、食品原料及半成品要严格监控,严禁使用污染发霉变质的原料加工食品。对药品、医疗器械的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药械质量安全,保证温湿度、冷藏设备正常运行,确保药械正常储备条件。

截至目前,“8.16”抢险救灾工作仍在深入展开,松潘县将继续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点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保障受灾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