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松潘:黄龙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强降雨导致阿坝州松潘县黄龙乡境内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塌方等自然灾害,多处房屋受损、农田积水、基础设施遭到破坏,道路、电力、通讯、网络全部中断。灾情发生后,黄龙乡党员干部闻而动、冲锋在前,群众积极响应、展开自救,众志成城构筑起抢险救灾坚强堡垒,齐心协力战胜艰难险阻共渡难关。

面对严峻雨势,黄龙乡党员干部、地灾监测员等高度重视、时刻警醒,全员在岗做好应急预警工作,分析研判,紧急避险转移群众1454人。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救灾指挥部,7个工作组认领任务,赓即行动,投入抢险救援。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奔赴现场,调集8台重型机械,进行清淤排险、河道疏浚、堡坎加固、便道抢通作业。

在受灾最严重的建新村八磨沟泥石流现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农户、农田,实地察看受灾情况,统计核算详细数据,安抚受灾群众情绪,鼓励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初步估计本次灾害造成全乡房屋受损929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06.7亩,建新村饮水工程冲毁,三舍驿村饮水管网部分冲毁,多处河堤堡坎、公路便道等设施受损、冲毁。

为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黄龙乡党委政府积极与松潘县级有关部门协调,调集米、油、毛毯等生活物资,给受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解决受灾群众燃眉之急,尽心尽力做好生活保障工作,并整合各方力量以最快速度恢复供水、供电、交通和通讯网络。灾情稳定后,受灾群众立刻投入生产自救,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其他群众也主动伸出援手,大家互相帮衬,共渡难关。

家中受灾最严重的建新村村民杨祥会说:虽然什么都没有了,但好在人没事,房子冲了还能再修,安全最重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赶来帮助我们的邻里乡亲,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