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两联一进”工作推进有力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在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过程中,创新方式方法,以“8个字”为抓手,紧扣“爱国、团结、守法、感恩”主题,各级党员干部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入群众,主动自觉投身到联户联情、联寺联僧和法律政策七进工作全覆盖中,确保了“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取得实效。

“走”:走到实处,走进民心。由联乡镇县级领导牵头,联乡镇部门和被联系乡镇统筹协调,组织联户联寺联僧干部、乡镇和村社区党员、干部、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干部等“五个一”帮扶力量,4月集中20天时间驻村蹲点开展群众工作,精细走遍村寨每一个角落、走访村寨每户每人,核实贫困户每措每策、每卡每档的各个细节,全面掌握贫困户家庭脱贫帮扶情况。

“听”:听出问题,听出方法。全县每一个机关干部到村听取每一个人的诉求、建议,组织开展1次党员座谈会、1次村两委成员座谈会、1次三老干部恳谈会、1次民兵队伍座谈会、1次拿政府补助人员座谈会(公益性岗位人员),每一个机关干部带上笔记本,记录本上要记录清楚存在的问题,然后会同相关单位解决问题。

“记”:记到实在,记出方向。完成每一户贫困户2020年的收入评估情况和2020年人均收入情况,完成每一个村矛盾隐患台账和意见建议台账以及本该解决而未解决、本该解决无法解决、无理取闹不能解决的问题台账,收集1件、登记1件、化解1件、反馈1件、销号1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传”:传送政策,传递温暖。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积极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权威解读精准脱贫、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民族团结进步等政策,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传递到了田间地头、千家万户,深受农牧民群众的赞许,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投身到“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中来,一个个善举、一件件行动在群众心中传递着温暖。

“算”:算清民生账,算出民心帐。算出每一个村2014年以来的惠民账,算出每一户群众的收支,记录好政府补助的是多少?自己挣的是多少?切实抓好村上的“三务公开”工作,给了群众一个明白账、放心账和满意账。同时进一步核实好了贫困户的户卡、户袋、村挡,出现错误的及时纠正,让每一份材料成为了脱贫攻坚工作样版。

“写”:写出经验,写出蓝图。结合开展工作,总结经验,撰写村级发展计划、脱贫攻坚验收计划以及乡村振兴规划。各乡镇工作队积极撰写简报信息和调研报告,对开展工作进行如实报告,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抓”:抓出特色,抓出成效。抓好主题党日、农牧民夜校、“三会一课”、村规民约完善和基层治理等工作,通过特色亮点引导农牧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让群众在各种活动中增强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全面提升群众的“精气神”。

“整”:整掉陋习,整出新风。为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人居环境质量,更好的塑造松潘旅游形象,持续巩固“三域一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在全县开展了“六化三整治”行动,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其中,以“自己的家园,自己建”为主题,积极发挥“土专家”“田秀才”“乡创客”的积极性。如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山水、花鸟、虫鱼等景观画活灵活现的绘制在各村沿线院墙上,将松潘村村寨寨装扮得更加美丽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