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组建“6+1”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松潘县社会安保体系,提高全县综合应急救援工作能力,松潘县组成6+1”模式的综合应急救援和松潘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伍。6+1”模式中“6”是指县消防救援大队(30人),黄龙管理局消防大队(19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53人),九黄机场消防大队(16人),县公安快反中队(20人),阿坝州松潘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阿坝州松潘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组成阿坝州松潘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阿坝州松潘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100人)6支专业队伍,采取“分散驻营,集中驻训”的管理模式。其中,阿坝州松潘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于2020年8月1日揭牌成立,由松潘县消防救援大队、松潘县森林消防大队代管代训,按照应建尽建、规模适度、指挥顺畅、训练有素、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的原则进行建设。县级财政将投入配套资金1026.8万元,用于购买森林草原防火通信车、地方专业扑火队人员装备、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救援应急物资,有效保障各项物资、设备需求。“1”是指6支专业力量,根据防灾救灾需要,整合力量成为“1”支应急作战队伍,投入森林火灾、草原火灾、洪灾、旱灾、雪灾等自然灾害的预防和处置。“6+1”模式的形成是我县综合应急救援和森林草原专业扑火的“拳头”力量,必将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直到积极助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