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扎实开展中药饮片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松潘县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药品购进单位资质证明、购进票据和出厂检验报告书等材料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建立有中药饮片购进验收记录,是否做到记录、票据与货物相符。中药饮片外观是否有虫蛀、霉变、受潮、变质等现象,是否掺有伪劣中药饮片,添色增重、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是否存在饮片分包装、改换标签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对中药饮片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指导,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9余份。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3家,医疗机构2家,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有效促进企业履行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扩大了药品质量安全宣传面。下一步,松潘县将继续加大对中药饮片的专项整治、跟踪检查及中药饮片抽检力度,提高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对中药饮片管理水平,严防不合格中药饮片流入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