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州首支地方政府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在松潘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日,阿坝州松潘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阿坝州松潘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揭牌仪式在松潘县川主寺镇消防站举行,这标志着阿坝州首支地方政府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正式成立。

松潘县河流众多,全县山洪危险区120处,涉及全县所有临河、临沟居住点。有地质灾害隐患点总数512处,隐患点共威胁4298户21011人,威胁财产约129502万元。有林地面积698.3万亩,天然草原面积372.3万亩,每到春节、藏历新年、清明等节日,普遍存在民众祭祀煨桑用火习惯,所以,防灭火压力一直比较大。

为切实提升松潘应对灾害等综合应急抢险能力,提高应急救援队伍专业素质,松潘县组织为期10天的民兵应急分队、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进行集中军事训练。军事训练完成后,特别遴选100名优秀基干民兵和地方应急救援人员,组建了阿坝州松潘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以后将成为松潘县综合应对山洪、地质灾害、火灾等灾害事件的核心力量。

阿坝州松潘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阿坝州松潘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是阿坝州首支地方政府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其一队人员两张牌子。下一步,阿坝州将采取“4+9+4”模式组建全州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即:在马尔康市、汶川县、松潘县、红原县组建4支州级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其余县组建9支县属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在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川4个景区管理局组建景区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