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切实做好汛期旅游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8月汛期期间,松潘县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目标,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管理责任,强化旅游综合监管,发挥多部门联合执法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措施,扎实推进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广大游客营造舒心、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扎实推进旅游市场严打严管工作。依托“1+3+N”综合监管模式,扎实推进松潘县旅游市场持续严打严管工作,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8月份,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执法车辆26台次,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涉旅经营户60家,立案调查2家;检查导游500人次,暂扣导游证6件。

全力做好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各景区落实安全管理规范,完善景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和化解安全生产隐患,做到不留死角。8月对A级景区开展检查3次,检查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

做好游客安全管理工作。8月16日因受强降雨影响,松潘、汶川、茂县等多地不同程度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造成房屋受浸、群众受灾、多处国省干道受损、都汶高速交通中断,由于该路段的通行中断,造成九黄地区部分游客滞留,为切实做好滞留游客人身安全保障工作,松潘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滞留游客的疏散转移和安抚工作,共疏散游客1126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