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翻山越岭 终把救灾粮食送到群众身边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松潘县白羊乡通往外界的道路完全中断,粮食补给存在严重困难。经白羊乡与北川县片口乡对接,决定从片口协调大米350斤运回白羊。但是,因通往片口乡的道路还未抢通,要运粮食回白羊只能徒步翻山越岭。

8月22日晚间,溜索头村第一书记罗泽龙和支部书记袁明全得知消息后,主动向乡党委、政府请战,主动承担此次运粮任务。

8月23日天刚亮,两位书记带领村内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行13人(10男3女),带上绳索和干粮从白羊乡出发。前行路上危险不断,在途经一处泥石流时,队伍人员只能一个一个单独快速冲过危险区域,其中1名队员经过时,山上突然滑落一块石头,砸在其身上,幸运的是伤势并不严重,队伍又继续前行。

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徒步,运粮队伍终于抵达片口乡。经过简单的休整,他们来到片口乡政府进行工作对接后,顾不上休息,立即背起粮食和肉等生活必需品赶回白羊乡政府。返乡路上,大家轮换着背运,你背1公里,我背1公里,又经过4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天黑之前安全回到白羊,并顺利将救灾粮食送到乡政府。从早上到傍晚,运粮队用时10余小时平安往返。

关键时刻看担当,干部群众一家亲。溜索头村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面临自己家园受灾的情况下,主动承担重任,不畏艰险和辛劳,把来之不易的救灾物资送到群众身边,值得学习和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