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剑科电站开展防汛防地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应对山洪地质灾害的处置能力,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到实处,在前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6月1日,松潘县在建工程剑科水电站组织工程指挥部、监理部、各施工项目部共110余人在水库大坝开展了防汛防地灾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下毛尔盖片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剑科电站部分施工项目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在应急指挥部统一组织下,首先开展了桌面演练,然后开展了实战演练,在演练现场,各专业演练组各司其职,紧密合作,有序的完成了预警、预案启动、开展救援、安置灾民等系列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了防灾避险能力,在灾害发生时能有序沿预订路线安全撤离,同时提高了指挥人员、参演人员沉着冷静,快速敏捷应对灾害的能力。

结合演练总结分析发现的问题,剑科电站赓即整改完善,在重点地段,落实专人监测,做好预报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避险措施;对避灾地点、疏散路线、报警信号等进行了周密统一部署;建立健全防御体系,提高防灾能力;充实防灾抗灾队伍,配足应急救援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